Dual-phase metallic glass/polymer composite materials
日期:2019-11-25, 查看:588

       11月25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材事业部非晶合金磁电功能特性研究团队的邀请,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Vladislav Yu教授来访宁波材料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军强研究员主持报告会,Vladislav Yu教授作了题为“Dual-phase metallic glass/polymer composit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指出,目前通过获得填充有聚合物的金属玻璃基复合材料或填充有金属玻璃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来生产具有增强的机械性能的轻质材料非常有吸引力。Vladislav Yu教授介绍了他们在这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研究出的复合材料显示出相当好的粘合性和热性能。另外,镁基金属玻璃和聚己内酯(PCL)已被研究用于修复硬组织缺损,对生物相容性的研究确认该种金属玻璃/PCL复合材料是修复或重建与颌面部损伤相关缺陷的透视材料。

        报告结束后,Vladislav Yu教授和现场师生就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Vladislav Yu教授作报告

(姚冰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