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晶团队在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07-21, 查看:214

       7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主办的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选派的2个实验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分别对实验进行了新颖解读和创新编排,生动清晰地展示了奇妙有趣的实验现象,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实验的科学原理和应用。由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非晶团队工程师姚冰楠、博士研究生陈亚男共同表演的实验“为能量传输加点‘料’”,以非晶合金在无线充电设备中的应用为切入,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非晶合金优异的软磁性能,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

       近代科学发展史表明,科学实验是科学发现的主要途径之一,任何一个科学理论的建立和发展都离不开科学实验的佐证。以科学、有趣的实验展示创新成果,提升科普能力,拓展公众科学视野,激发公众科学兴趣,对推动我国科普和科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比赛现场

“为能量传输加点‘料’”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