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团队陈亚男积极参加科普活动
日期:2023-10-10, 查看:210

       10月10日,团队博士研究生陈亚男参加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科普进校园活动,为杭州湾东二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肯定。
       不仅如此,早在9月15日,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陈亚男就跟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科普之舟”志愿服务团走进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金属玻璃主题科普讲座。这也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今年“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活动现场,陈亚男精心设计了“两车追逐”“比谁吹得猛”等有趣的互动实验,让学生们直观感受了金属玻璃的神奇性能。大家积极发言,热情互动。更有学生表示,听了这场科普讲座,亲身感受到新材料的魅力,将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学习。
       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作为科技工作者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团队一直致力于科普工作,不仅传播了科学知识,自身专业学术能力也在每次活动中得到了提升。后续,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互动实验

相关链接:科普走进乡村学校!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点亮学子科技梦想

                200余项活动等你来体验 2023宁波科普宣传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