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参加第五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
日期:2023-09-25, 查看:130

       9月22日-24日,第五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在江苏徐州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湖北省力学学会和浙江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大会共设5项主题,包括:固体力学进展与实验方法、岩土工程力学与应用技术、新材料力学研究前沿探索、高性能力学数值模拟算法、力学及交叉学科创新,来自全国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等近2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非晶合金磁电功能特性团队的2名成员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报告。高萌研究员作了题为“非晶合金中剪切带形核动力学研究”的特邀报告,介绍了非晶合金中剪切带形核具有独特的三重分布特点,基于剪切带形核动力学解密了由结构弛豫诱导的韧脆转变;博士后童钰作了题为“金属玻璃的动力学及结构非均匀性研究”的报告,通过研究应力弛豫和微观硬度分布,发现退火使玻璃先变均匀再变不均匀,并且和软磁性能密切相关。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同行们的极大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位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