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参加宁波材料所2023年科学节活动
日期:2023-10-30, 查看:246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3年科学节暨“遇见科学——科技之夜”活动如期举办,宁波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组家庭、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汇聚了众多优势科普资源,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旨在向公众展示新材料的无穷魅力,共同探索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本次活动分为“嗨!科学”科技之夜嘉年华、“潮!科学”草坪沙龙、“魅!科学”摄影展等三大板块。

       团队共有5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姚冰楠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学脱口秀“无序孕育无限可能”,她以创新的科普视频形式、生动的语言讲解介绍了非晶合金的特性和实际应用。随后,姚冰楠和陈亚男在“天幕*科学沙龙”中,以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给能量传输加点‘料’”科学实验,现场精彩互动,热闹非凡。另外,韩飞、陈亚男、谭梦娅同学作为科普志愿者为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团队一直践行科普使命,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带公众了解前沿科技,传播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每一次的活动对我们都是一种激励与肯定,我们将积累经验,创新科普形式,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

科学脱口秀

科学实验秀

相关链接:【央广网客户端】2023年科学节暨“遇见材料——科技之夜”活动举行

                 【浙江省科协】畅享美好的“科技之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举办2023年科学节活动

                 【宁波市科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举办2023年科学节 暨“遇见材料——科技之夜”活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遇见材料 科技之夜|2023年宁波材料所科学节活动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