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强研究员受邀参加2023年镇海区“学术讲座进校园”
日期:2023-11-13, 查看:174

       11月10日,镇海区“小小科学家”嘉年华之 “学术讲座进校园”第三期活动来到蛟川中心学校,团队王军强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该校近300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另外,全区中小学生通过直播收看了本次讲座。
       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由浅入深,带大家认识了神奇的玻璃材料。其中,着重介绍了金属玻璃和月壤玻璃:通过现场演示“金属玻璃的超弹性”“两车追逐”等科普实验,带大家感受了金属玻璃的优异性能和重要应用;另外以形象的比喻,展示了嫦娥五号月壤中重要的科学发现——月壤玻璃是捕获和保存氦-3气体的关键物质。最后,王军强研究员将科研问题与生活实际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用心学习,以此实现自己的理想。报告结束后,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疑惑与思考。临别时,学生纷纷索要签名,以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科学的热情。
       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学生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镇海区“小小科学家”嘉年华之 “学术讲座进校园”第三期活动在我校举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