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月球“康乃馨”长啥样?科研人员的微观世界摄影展告诉你
日期:2023-12-26, 查看:104

       12月24日,在宁波轨道交通鼓楼站“甬城惠客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以物观物——科学有意思”电镜/显微镜摄影作品展览“火出圈”,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一睹奇妙的微观世界。

       其中,作品《月球康乃馨》展示了月壤颗粒在电子显微镜下的形貌,由非晶团队在读博士生陈霄拍摄。实际上这是团队从月壤中挑选出的一颗钛铁矿及其共生的胶结物质,在扫描电镜的元素面扫图中,形似康乃馨。

       电镜/显微镜大赛展现了微观世界的生命之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自2013年已成功举办10届。非晶团队每年都积极参与,并有多幅优秀作品获奖,进一步激发了科研兴趣和创新意识。

月球康乃馨

相关链接:

       【宁波日报】月球“康乃馨”长啥样?科研人员的微观世界摄影展告诉你

       【甬派】月壤里面,长着“康乃馨”?